含油污泥分离-干燥-热解一体化处理技术与成套装备

   发布时间: 2023-05-06    访问次数: 39

《含油污泥分离-干燥-热解一体化处理技术与成套装备》


鉴定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技术简介:

本项目开发的含油污泥分离-干化-热解一体化成套设备主要由油泥三相分离系统、油泥干化系统和油泥热解系统组成,包含污泥密封加料系统、热介质循环系统、尾气负压处理系统、安全联锁系统、干化污泥密封出料系统等。根据不同的油泥处理需求,三大系统既可以拆分成独立系统工作,也可以有机地形成系统集成。成套装备选择了550℃~650℃中温热解,处理污泥含水量最高可达到90%,可处理污泥含油量大于25%。处理后含油污泥脱水率可达80%,二噁英含量小于0.1ngTEQ/Nm3,尾渣石油烃含量为0.253%,测试指标低于国内外相似处理工艺或装备,实现含油污泥处理过程的连续化、减量化、无害化及资源化。


研发人员:刘雪东、张晶、陶平、宋繁永、柳林、刘文明、查晓峰、张炜、沈军良、查文辉、王廷晖、赵会军、刘红梅、诸士春、汪健强、张大尉、吕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