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大流量整体式液压多路阀关键技术与产业 化

   发布时间: 2023-05-06    访问次数: 39

高压大流量整体式液压多路阀关键技术与产业化

奖项类别: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技术简介:

以中大型挖掘机为典型代表的高端工程机械是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然而目前其核心控制元件整体式多路阀受外商技术封锁,长期存在“多执行器复合动作操控性差、高压曲折流道整体铸造成型难、微米级配合偶件批间一致性低”三大难题,在工程机械全产业链中国产化率最低、国产化进程最慢。本项目通过产学研联合攻关,取得了“电液系统多通道大流量高效精确分配与调控”、“整体式阀体内高压复杂流道型腔铸造成型”以及“重载微米级配合偶件大批量高一致性制造”三大创新成果,全面解决了国产整体式多路阀进口代替的难题,为我省工程机械产业链“强链补链”夯实基础。

研发人员:刘红光,朱伟,丁孺琦,王旦,张国良,哈良,马艳东,周忠华,高雪涛,于良振,孙祥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