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研究院参加长三角国创中心与常州大学联合培养技术转移研究生质量评估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1-16    访问次数: 181

       1月12日,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宋国强一行赴南京参加长三角国创中心与常州大学联合培养技术转移研究生质量评估研讨会,会议由长三角国创中心/江苏产研院校院合作部主任肖功海主持,集萃有机功能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任天斌、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成果转化处处长成晓建、技术转移研究院首席专家张晓凌、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智能生态学院助理教授黄龙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

长三角国创中心/江苏产研院副院长郜军对双方近3年来联合培养技术转移研究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加大创新人才培养力度,全面创新改革举措,将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做细做实。

会上,宋国强对技术转移研究生联合培养情况进行报告,4位研究生代表分享了在联合培养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校外导师潘海龙、王骏之分别代联创企业与研究所,分享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心得体会与建议,专项评估工作小组汇报了研究生联培成效评估调研的结果。

专家组对长三角国创中心与常州大学联合培养技术转移研究生的成效和此次评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长三角国创中心与我校联合培养技术转移研究生培养体系具有创新性,培养成效显著建议双方继续围绕企业需求深化技术转移人才培养,进一步完善培养体系,建立多方联合的培养机制对联合培养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