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技术转移研究生首次在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作专题汇报

   发布时间: 2022-12-02    访问次数: 300

1129日,我校技术转移集萃研究生代表吴会奇在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参加“能源与环保产业技术沙龙”并作题“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改性技术路线和主流制造厂家的技术布局分析”专题报告。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能源与环保事业部主任陈文君主持会议,院校合作部副主任庄韦、我校技术转移研究院副院长姚娟、技术转移校内外导师和技术转移集萃研究生共70余人线上参会。

吴会奇围绕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改性这一产业技术前沿课题方向,对三元电池的基本原理、三元材料的微观机理问题及改性方法等前沿方向研究进行全面的汇报,对国内主流制造企业的技术产品布局进行梳理。

姚娟简要回顾近年来双方在深化产教融合、联合培养技术转移研究生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将“教育-人才-产业-创新”四链融通培养工科、商科的复合型技术转移研究生模式迫切性最后希望我校技术转移集萃研究生能够珍惜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旗下70余家研发平台、百余家龙头上市企业提供实习机会及产业师资力量,能够学有所获。

庄韦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指出集萃研究生在部门进行汇报是“开先河”之举,也是检验集萃研究生研究成果和培养质量的良好方式。希望今后有更多集萃体系技术转移校外导师可以发挥专业特长,在指导研究生课题的同时教研相长,共同进步。

最后,陈文君肯定了吴会奇同学的学习态度和科研能力,认为他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的研究任务,达到了培养目标,希望他围绕三元电池的低温性能和快充性能这两个产业界和学术界非常关注的热门方向继续深入开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