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2-09-07    访问次数: 546

9月6日下午,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一行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江苏产研院)/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长三角国创中心)进行交流座谈。江苏产研院党委书记、长三角国创中心副主任罗扬,常州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院长宋国强出席交流会。江苏产研院/长三角国创中心校院合作部、人力资源发展部,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罗扬致欢迎辞,他从功能定位、运营模式、发展愿景等方面对江苏产研院/长三角国创中心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江苏产研院/长三角国创中心定位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关键环节,着力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努力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他希望双方能围绕人才培养、技术攻关、平台建设等方面紧密协作,共同赋能江苏以及长三角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海燕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办学成绩她表示,江苏产研院/长三角国创中心的科技改革工作紧贴市场需求,其创新型科技体制机制为高校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打开了新格局。她希望双方能集聚优势资源、加强互联互通、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培养面向未来、面向产业科技一线、兼具研发创新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集萃研究生,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江苏以及长三角地区科教协同和产教融合做出贡献。

江苏产研院/长三角国创中心校院合作部副主任庄韦介绍了改革发展最新情况。

双方围绕下一步合作机制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前,黄海燕一行参观了江苏产研院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