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技术转移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8-29    访问次数: 497

825上午由常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主办、常州市跨国技术转移联盟和常州大学承办的2022国际技术转移培训班在常州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路演大厅开班。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戴亚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常州市跨国技术转移联盟会员单位、在常高校院所、国际创新园区、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机构的50名技术转移从业人员参加培训,我校技术转移研究生通过网络直播在线学习。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高岩主持开班仪式。

黄海燕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她表示,本次培训班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充分调动优质师资和课程资源,为学员们提供全方位、多领域、跨学科的国际技术转移业务指导,为常州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她祝愿参训学员学有所获,为先进技术落地转化和常州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戴亚东从国际创新园区建设、新兴产业发展、创新主体培育等方面介绍了常州市科技创新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展国际技术转移培训契合常州市国际科技项目揭榜挂帅需要,是常州市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一区一名片建设的有力抓手。他希望学员们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技术转移工作实践中去,为常州市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贡献力量,为常州市科技创新工作再立新功。

  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宋国强从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目标、能力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对本次培训安排和要求作了详细介绍。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特别邀请了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秘书长、中以创新合作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韩军作《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现状与展望—兼谈技术评估评价实务》专题讲座。

 

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成果转化处处长、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常务副会长成晓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海外合作部副主任王亮,江苏博特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栋梁,常州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雪荣、吴敬琏经济学院博士张名誉围绕国际技术转移转化实务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