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返回复合胎胶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

   发布时间: 2022-08-13    访问次数: 38

轮胎返回复合胎胶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


奖项类别: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技术进步三等奖


技术简介:

      项目来自江苏省科技厅中小企业创新资金资助的《轮胎返回复合胎胶分切技术及成套设备的研发》,项目编号为BC2012225。本项目产品主要用于硫化前复合后不合格胎坯胶返还回练。本项目产品将两复合或三复合的胶料分割开来,再返回使用,可分切各种异型贴合面的复合胎面胶、复合内衬胶、复合三角胶、复合胎侧胶等,使生产的轮胎回归原来品质,分割率达到90%以上。根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提供的资料证明,目前国内还未出现同类产品。本项目产品的研发改变了传统的硫化前复合胎胶的废品处理方法,“变废为宝”,在保证轮胎质量的同时,节约了大量的橡胶资源,减少了“黑色污染”的排放,为轮胎生产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和劳动力成本。


研发人员:尹家旺,朱伟,顾宏年,宋瑞宏,尹俊杰,史文杰,尹备战,王烨,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