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来校调研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6    访问次数: 428

12月4日上午,江苏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处长万发苗来校调研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工作。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处、协同创新管理办公室、产学研合作处、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院长宋国强主持。

陈海群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江苏省科技厅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自2018年底获批成立江苏省首家技术转移研究院以来,紧密围绕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际需要,扎实开展学历教育、基地建设、政策研究等工作,积极推动江苏省内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他希望江苏省科技厅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常州大学,指导学校把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工作做好做实。

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张晓凌从“工商融合”课程体系跨学科专业实训平台、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对我校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工程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万发苗充分肯定了学校在高层次、复合型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常州大学继续完善国家基地体系建设,强化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和师资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探索拓宽跨学科培养范围,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学历教育,培育更多创新型人才;时刻关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政策法规研究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打造高水平示范性机构。

常州市科技局局长李磊、副局长张朝晖,江苏畅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彦陪同调研。会前,万发苗一行参观了我校智能制造与数字化仿真实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