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研究院开展2021级技术转移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21-11-23    访问次数: 539

11月19日下午,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组织开展了2021级技术转移研究生入学教育。我校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院长宋国强,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张晓凌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石油化工学院 食品学院、药学院 医学院(筹)、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石油工程学院 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的105名2021级技术转移研究生参加会议。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姚娟主持会议。

张晓凌从国家政策、研究院成立背景、人才培养模式和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情况。她指出,随着信息化、数字化的飞速发展,企业转型升级面临更严峻考验,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更迫切,国家经济创新发展亟需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跨界人才。技术转移研究院教师李靓详细解读了我校技术转移领域研究生管理规范,她希望2021级新生积极配合,圆满完成技术转移模块学习任务。

宋国强发表总结讲话。他从“研究院发展优势”和“学习技术转移的必要性”两方面深入浅出地点明了投身技术转移事业的意义。他指出,传统工科已经无法满足新经济、新产业、新模式背景下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复合型“新工科”创新人才迫在眉睫。学校高度重视技术转移研究生培养工作,设立了专项奖学金,并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度合作,提供赴其下属60余家科研院所实习的机会。他鼓励2021级技术转移研究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区域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1级技术转移研究生表示参加此次入学教育收获颇丰,将珍惜机会、潜心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成为具有“专业技术+技术转移服务能力”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