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常州科教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暨智慧园区一体化平台发布仪式”并签约

   发布时间: 2020-12-21    访问次数: 459

1218日,常州科教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暨智慧园区一体化平台发布。中国技术交易所副总裁高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活动并致辞。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旭平应邀出席活动,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发布仪式上,苏旭平代表学校与科教城管委会签署了《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常州大学联合培养技术转移等人才合作协议书》,共同建设常州科教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根据协议,常州大学将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业务培训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助力园区内先进技术对接及联合攻关,与科教城管委会建立共生共长机制,携手推动产教深度融合。  


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张晓凌教授数字经济DT-LINK+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题演讲。  


据悉,常州科教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以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未来新兴产业为目标,线下+线上相结合,围绕高校、科研院所、产业联盟和企业,精准对接,形成技术创新资源集聚、对接、交易的服务和安全保障,通过多方参与、多元开展、多领域渗透的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新模式,实现服务常州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常州未来产业的目标,努力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

未来,学校将充分依托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规范培养技术转移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积极培训专业技术经纪(经理)人,扎实建设技术转移转化专家智库,为科教城高校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提供专业支撑和人才保障;科教城亦将为我校技术转移领域研究生提供研究和实训岗位,并优先吸纳其到园区科研院所及高新技术企业就业、创业。此次联合培养技术转移人才,标志我校在深化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