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副局长沈文京一行来校交流技术转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09    访问次数: 143

118日下午,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文京等一行6人来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旭平出席交流会,兵团科技局、第七师、第八师、第十二师相关领导,以及学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技术转移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苏旭平主持会议。

陈群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兵团的支柱产业与学校的石油化工、新材料、机械工程、生物医药等优势学科相契合,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互联互通、互帮互助,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助推学校科技成果和兵团地方产业有效结合,为兵团特色经济和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供给。

沈文京高度评价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以及在科技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他简要介绍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基本情况,对兵团产业布局、政策优势、发展模式等内容作了重点说明。他希望能够借助学校的技术和人才优势,突破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重化工等兵团重点产业的技术瓶颈,希望双方能强化协同创新,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携手提升区域创新发展水平。

产学研合作处和技术转移研究院分别作了专题汇报。双方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沈文京一行参观了化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常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