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省产研院签署共建“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05-29    访问次数: 285

2020527午,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常州大学共建“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签约仪式暨新技术对接会在我校举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在线发表视频讲话。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郜军,常州大学副校长苏旭平出席签约仪式。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材料与能源环保事业部、装备与制造事业部、国内合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生院、产学研合作处、石油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技术转移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及部分技术转移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参加活动。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院长彭明国主持活动。

苏旭平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他强调,常州大学高度重视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希望双方能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联合培养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他指出,常州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协议的签订,是两个“试验田”的完美结合。共建后的技术转移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常州大学的人才培养优势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体制机制创新、研发产业集成优势,加快技术转移专业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促进专业研究所与企业的技术对接及联合攻关,推动科技成果的落地和产业化。

刘庆在线发表视频讲话。他指出,技术转移是国家科技进步、区域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及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支撑。省产研院将充分发挥两个桥梁的作用——大学(科学院)与工业界的桥梁和全球创新资源与江苏工业的桥梁,与常州大学协同创新、互惠共赢,建设好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郜军介绍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近年来在技术研发、产业发展、资源集聚、体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省产研院将从专业师资、实训场所、“集萃奖学金”等方面积极支持常州大学技术转移硕士研究生培养,携手促进区域内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

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张晓凌介绍了我校技术转移研究生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苏旭平、郜军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的合作协议书。研究生院负责人为参会的常州大学技术转移校外硕士生导师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后,双方通过线上线下的新模式,围绕先进材料、能源与环保、先进制造等新技术领域展开了对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