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题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5    访问次数: 178

514日下午,江苏省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组成员,民盟江苏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谢婧婧、调研处一级主任科员曹素萍,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副处长张洪钢、一级主任科员徐亮,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一级主任科员曹民生,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张帆一行来校调研,推进我校技术转移学历教育工作。常州大学副校长苏旭平出席调研会,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苏旭平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期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江苏省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总结了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政策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希望江苏省能够在技术转移技能认定、人才激励、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技术转移研究院负责人分享了开展技术转移领域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心得体会,并从培养目标、师资队伍、专项基金等方面对我校技术转移领域硕士研究生培养作了详细介绍。

调研组对我校技术转移学历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传达了上级最新要求,并就我校今后的技术转移学历教育工作提出建议。谢婧婧指出,开展技术转移学历教育是一项创新举措,遇到瓶颈和阻力在所难免。她表示,民盟江苏省委将继续呼吁,争取多方力量支持常州大学此项工作的开展。张洪钢表示,省科技厅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并联合省教育厅批准设立了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旨在培养高层次、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他希望常州大学能加强技术转移领域硕士研究生实操能力培养,培养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调研组与学校围绕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方案、职称评定、奖补政策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