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技术转移校内导师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5    访问次数: 256

514日上午,我校技术转移领域硕士研究生校内导师培训会在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路演大厅召开。副校长苏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技术转移研究院负责人和首批83位技术转移领域硕士研究生校内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院长彭明国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孟启宣读了我校技术转移领域硕士研究生校内指导教师名单。他指出,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是我校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各位技术转移领域硕士研究生校内指导教师要在教学指导过程中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实践。

技术转移研究院副院长马雪荣简要介绍了研究院成立背景,并从师资队伍、培养方案、奖学基金等方面对学校近期出台的《常州大学面向技术转移领域研究生培养管理暂行办法》、《常州大学技术转移研究生培养专项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作了详细解读。

苏旭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建立健全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体系对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性。他呼吁,技术转移领域硕士研究生校内指导教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技术转移研究生培养工作,在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等方面给予支持和配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他希望技术转移研究院和各相关学院协同创新,共同把技术转移学历教育这一学校亮点工作做好做实。